网页浏览总次数

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

《世界日报》:民主加拿大惊天丑闻:哈珀政府被爆骗国会经费

       (世界日报) 联邦审计总长费莎在一份审计报告草稿中的结论指出,滥花在保守党议员选区的八大工业国(G8)峰会的5000万元经费,是哈珀政府以错误资讯骗取国会批准的。

      在审计报告草稿中,联邦审计总长费莎甚至认为,申请那笔经费的程序也许都是非法的。
 
      这份原来准备4月5日提交国会的审计报告,分析了去年6月在安省北部和多伦多相继举行的G8和20国峰会(G20)花用的10亿元支出,但后来因哈珀保守党少数政府在3月25日遭在野党联手推翻,该报告遂被压了下来。最近,一个在野党的支持者将这份日期为1月13日的报告中有关 G8会议的章节,提供给加通社。
(审计总长费莎的审计报告草稿说,哈珀政府有欺骗国会的嫌疑。加通社)
       发生在去年6月举办G8 峰会的杭茨维尔(Huntsville),现在成为媒体和各政党注意的焦点问题,而联邦工业部长甘礼民的选区就是在该市。审计报告认为,为了举办G8峰会而以联邦政府经费兴建的有问题项目为:
•动用27万4000元建造的公共厕所,距离峰会会场20公里。
•以10万元建造的眺望台,距会场一小时车程。
•花了110万元的人行道及绿化工程更远在100公里之外。
•花费19万4000元的公园工程,同样远在100公里之外。
•三个镇分享74万5000元进行镇中心改善工程,但那三个镇离开会场将近70公里。
 
        审计报告草稿又指出,2009年11月,哈珀政府向国会提交为解决边境交通堵塞问题,请求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拨款8300万元,保守党政府未告诉国会,其实想从这笔拨款中拿出5000万元用于杭茨维尔与G8会场有关的工程,尽管杭茨维尔远离加、美边境。
 
      费莎在报告草稿中写道:「国会批准用于改善边境交通的拨款,在根本未提及G8峰会的情况下,结果用于G8会议基础建设项目,根据我们的意见,这是向国会提供不实资讯的行为。」
     
     目前,选战正处于白热化状态,而保守党居于上升趋势,民意支持率已上探40%这一能够夺取多数国会席位的临界线,这份审计报告此时出现,为反对党提供了他们最需要的打击哈珀保守党政府的弹药,各反对党11日群起指责保守党滥用纳税人血汗钱讨好选民,那是典型的假公济私丑行。
 
      自由党领袖叶礼庭说,去年举行 G8 峰会前夕,保守党人在甘礼民的选区像喝醉的烂水手似的滥撒钱,这是人人知道的事情。「我们不知道的事情,是他们对国会撒谎,我们不知道的事情,是他们可能违反了法律。这不是我告诉诸位的,这是联邦审计总长说出来的。」
 
      叶礼庭敦促哈珀同意立即公布审计总长的报告,并向加拿大人解释他所称的「令人反感的」滥用公帑和欺骗国会。
 
      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再度敦促就保守党政府举办 G8、G20 峰会展开公众听证,他说泄露出来的审计总长报告更说明,有必要通过公听会查明哈珀政府去年究竟如何花掉那10亿元。
 
      保守党内阁成员白谔德辩解说,媒体和反对党引用的只是审计报告草稿,终版审计报告与草稿大不一样,其中相当显著的差别是不再说政府向国会提供错误资讯。
 
      白谔德表示,保守党赞成由审计总长费莎立即公布她有关G8和G20的审计报告,以澄清事实。可是,费莎11日说,依据规定她只能向国会提交她的审计报告,而目前国会已解散,她唯有等到大选结束,国会开议时,她才能向新的国会提交审计报告。

1 条评论:

  1. 什么叫语不惊人死不休,世界上总有一些人靠说些标新立异的话来吸引众人的眼球,艾未未也不能免俗,好象一说民主自由就能立马成为大家的,身价立马上去了,可惜了民主这个词

    回复删除